到科大首页
|
|
|
|
|
|
|
|
 
|
|
|
|
|
|
|
   
    首页>信息公开目录>教务管理>考务管理

信息公开
> 学校主页
> 本站首页
> 信息公开规定
> 信息公开指南
> 信息公开目录
> 依申请公开
>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
> 信息公开联系方式
>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
> 意见箱
> 二维码

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补考和重修管理办法
    

中国科学技术大学

本科生补考和重修管理办法


一、补考

第一条 除公选、体育及实验课以外,所有课程的任课老师在期末考试前,都应同时编写难易程度相同的AB两套试卷,由院系教学管理部门随机选定一份作为期末考试试卷,另一份密封作为补考试卷。

第二条 对于期末考试有学生未通过的课程(公选课除外),开课院系要根据学生申请情况,给考试未通过的学生提供一次补考机会。补考一般安排在春、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周至第二周。

第三条 补考一般适用于参加相应课程学习,学期考核不及格的学生。对于“因参加学校组织的交流学习或其他活动缓考”或“因病缓考且会影响正常毕业”的学生,经教务处审核通过,可以参加该课程的开学补考。

第四条 “缓修”、“放弃课程修读”、“旷考”、“作弊”及“违纪”的学生不得参加补考。

第五条 补考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综合教务系统进行申请,申请成功未参加补考者,成绩记为“旷考”。

第六条 因培养方案调整不再开设的课程,如果在校学生仍有不及格情况,学校将在毕业学期开学初安排此类课程的补考。

第七条 补考成绩可以由卷面成绩与平时成绩综合评定,补考成绩如实记载补考成绩对原不及格成绩不予覆盖,与原成绩同时参与GPA计算。因考核不及格而补考的成绩标注为“补考”。

二、重修

第八条 对于考试不及格课程,建议以重修的方式完成学习。“缓修”、“放弃修读”、“旷考”、“作弊”及“违纪”的课程必须通过重修的方式完成学习。

第九条 申请重修的学生应参加教学过程,完成平时作业。若重修课程与其他课程如有时间冲突,可以按照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课程修读管理规定》申请免听

第十条 重修成绩由平时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综合评定,重修成绩如实记载,与原成绩同时参与GPA计算,在成绩单上标注为“重修”。

第十一条 已及格课程重修

申请已及格课程重修需占用“放弃成绩”机会(见成绩管理规定),申请修读门数与学生已“放弃成绩”门数累计不得超过2门次。

本办法自201791日起施行,原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生补考和重修管理规定(教字[2013]18号)同时废止。其他有关文件与本办法不一致的,以本办法为准。

教务处    

2017728





Copyright 2006-202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

   联系我们  皖ICP备05002528号